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体育局>>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比赛活动的通知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tyj.bynr.gov.cn 2018-12-29
 

各旗县区文体局(体育中心)、体育总会,市各单项体育协会: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丰富和活跃2019年我市春节前夕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气氛,促进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系列体育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项竞赛时间、地点

序号

比赛

项目

 

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

1

排  球

1月19-20日

金川学校体育馆

2

网  球

1月12-13日

河套大学旧校区网球馆

3

台  球

1月12-13日

国泰大厦绅雅台球俱乐部

4

毽  球

1月12-13日

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5

羽毛球

1月19-20日

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6

乒乓球

1月19-20日

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7

象  棋

1月12-13日

新城康都海天售楼部

8

围  棋

1月12-13日

河套棋院

9

自行车

1月12

影剧院广场

10

瑜  伽

1月13日

蓝宇健身俱乐部羽毛球馆

二、 报名办法

    具体报名办法登录巴彦淖尔市体育局门户网站  http://tyj.bynr.gov.cn/tzgg/通知公告栏,下载各单项比赛规程,按照各单项竞赛规程中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三、各项比赛竞赛办法和奖励办法

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

四、具体要求

(一)开幕式:定于2019年1月12日上午8:30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影剧院广场举行。要求各单项竞赛项目,不得少于10名运动员,举牌、列队准时参加开幕式,由各单项协会负责组织列队。

(二)参加体育比赛有相应风险,各参赛队员需根据比赛做好相关热身及赛前准备。

(三)承担本次比赛的各单项体育协会维护好此次运动会的赛风赛纪,做好相关工作。按照各单项竞赛规程,球类项目需参赛队员自行办理相关保险。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市体育总会联系人:童 0478-8700816    13514885828

附件:

1、“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业余排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2、“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台球赛竞赛规程

3、“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毽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4、“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毽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5、“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竞赛规程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竞赛报名表

6、“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自行车赛竞赛规程

7、“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瑜伽比赛竞赛规程

8、“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围棋比赛竞赛规程

9、“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比赛竞赛规程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比赛补规定

10、“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1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业余排球

邀请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排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金川学校

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四、比赛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周六、周日)

五、比赛地点:临河区金川学校体育馆

六、参加单位:巴彦淖尔市各排球俱乐部。

七、参赛须知

   (一)参赛队员:巴彦淖尔市户籍,或在巴市工作、生活的排球爱好者均可参赛。未报名进入秩序册的队员,一律不准上场比赛。

   (二)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月10日18:00前。

(三)2019年1月18日17:30在金川学校体育馆贵宾室召开领队会议,1月19日上午8:00准时开赛。

(四)本次比赛不收参赛费,但在比赛中不服从判决、滋意闹事者,不参加闭幕式的队伍,下次组织赛事不予接收。

(五)如遇特殊情况比赛取消,电话通知各领队。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排球最新《排球竞赛规则》及相关补充规定。网高甲组2.43米,乙组2.35米。暂停:每局比赛每队各两次。换人:每局比赛中共有6人次换人(不包括自由人)。自由人的服装必须与场上其他队员的服装有明显区别。

   (二)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甲组青年男子组,乙组中年混合组。甲组拟接收8—10支队伍参赛,每队报名不超12人;乙组拟接收6—8支队伍参赛,每队报名不超12人(8男4女),上场队员4男2女,男队员年龄35岁(1985年8月1日之前出生)以上。

   (三)甲、乙组分组循环、交叉淘汰。如10支队伍,分组循环后各组淘汰1支队伍,剩余队伍交叉淘汰(A1--B4)。

   (四)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局、第二局25分制,第三局15分制,2:0或2:1胜一场得2分,1:2负一场得1分,0:2负一场不积分,弃权得零分。

   (五)积分高的队排名在前,如积分相同算C值,C值相同算Z值。

   (六)各参赛队准时参赛,迟到15分钟视为弃权。

九、着装要求:各参赛队队员必须统一着装。

九、健康要求:各参赛队员务必做赛前体检并购买人生意外保险,比赛期间发生人身意外事故,责任自负。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每组奖励前四名,颁发奖杯,奖品;

2.每支获奖队伍颁发十份个人奖品。

十一、报名联系人:

周伟  13948881318     报名邮箱:844348486@qq.com

梁栋  13947856161     报名邮箱:270299346@qq.com

附件:2

“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网球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巴彦淖尔市网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月12-13日

地点:旧河河套大学网球馆

四、参赛单位:

各旗县市网球协会、各俱乐部及所有注册网球爱好者,未报名进入秩序册的队员,一律不准上场比赛。

五、竞赛项目:

混合团体赛:每个队报领队1名,教练一名,运动员6名,其中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1名。(队员可兼领队、教练)

六、参赛办法: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巴彦淖尔市网球协会注册的会员。2、参赛运动员必须签健康责任状,如比赛中出现意外后果自负。

七、竞赛办法:

1. 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2、团体赛为三盘两胜制,(第一阶段必须打满3盘),每盘采用6局决胜制。出场顺序男双(不限年龄)、混双(年龄相加80岁)、男双(年龄相加100岁)。所有比赛均采用金球制。

3、每个参赛队中甲级队员不得超过两名。

4、记分办法

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如遇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相互间的盘、局、分、的胜负比率。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根据参赛队报名情况,决定录取名次。

九、其他

1、参赛运动员年龄审核以身份证为准。

2、参赛队员务于2019年1月6日中午12点前以微信形式或短信形式报李丹。

电话:15947488186,微信同号。

赵立民 电话:13304781158

3、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3

“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台球赛

竞赛规程

一、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台球运动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绅雅台球俱乐部

四、比赛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9日晚6点整。1月11日晚7点进行抽签。

五、比赛时间:2019年1月12日——1月13日

六、比赛地点:

临河胜利南路国泰大厦五楼绅雅台球俱乐部

七、参赛范围:

   巴彦淖尔市广大台球爱好者以及长期居住或公作在巴彦淖尔市的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八、报名方式:

可直接到国泰大厦五楼绅雅台球俱乐部吧台报名或电话报名.报名电话:18047804485

九、比赛办法:

    2017最新修订的中式台球规则

16强前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7局9胜制。

比赛过程中严禁恶意犯规,第一次判负一局,第二次直接判负整场比赛。

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五分钟未到判负一局,十分钟未到判负整场比赛。

十、仲裁:

比赛由巴彦淖尔市台球运动协会选派裁判员执裁比赛。

    比赛过程中如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有异议,须在对手出杆前申诉,否则视为认同判罚结果。

十一、奖励办法:本次比赛奖励前八名选手。

冠军:奖品塞勒凯特WS-F1通支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亚军:奖品 塞勒凯特WS-F1四分之三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季军奖品塞勒凯特炫彩H1极品黑檀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殿军奖品 塞勒凯特炫彩L1印尼黑檀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并列第五名:正品卡姆巧粉各一块

十二、其他

   1、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如有故意扰乱比赛或辱骂裁判行为将给予禁赛处罚,情节严重者将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2、参赛选手须自行购买保险,比赛期间发生任何意外事故,主办方和赛事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4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毽球邀请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毽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四.比赛时间:1月12--1月13日

五.比赛地点:巴彦淖尔市全民活动中心

六.竞赛项目:网毽三人平推比赛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方法

取甲、乙组前三名进行奖励

一等奖价值 900元奖品

二等奖价值 600元奖品

  三等奖价值 300元奖品

八.竞赛办法:

1、参赛队在7支以内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参赛队在7支以上采用分组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分为A、B、C、D四个小组,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决出各组前二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

2、第一阶段计分办法: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无故弃权取消全部比赛资格或成绩。

(2)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胜负决定,胜者列前。

(3)如遇三队或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净胜局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相等,则采用(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净胜分数),Z值高者列前,如Z值相等,抽签决定名次。

3、第二阶段,采用A组对B组、C组对D组进行交叉淘汰赛。

4、第三阶段,第二阶段胜队(四个队)进行循环赛决定名次。

九.比赛用短毛大毽子。

1)比赛网高为1.52米(标准羽毛球网高度)。

2)每场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15分制,先得15分者胜。

3)比赛采用平推毽球最新《毽球平推竞赛规则》。

4)比赛为抽签组队形式,每支代表队3人。

5)比赛中在限制线(限制线外可以)以内毽子高于球网上沿状态时,不得勾、踏、抽、摆、削、拨、肩压、搓、切、头攻等方式攻击性或下压式击球,第一次触球除外。

6)接球方三人三次击球过网(单人可触踢两次,另一人击球过网)

十.其他

1.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5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巴彦淖尔市乒乓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 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四、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

比赛地点: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五、参加办法

(一)、按照“方案”要求,本次乒乓球团体比赛以各旗县、市单位及乒乓球爱好者组队参加。每个单位可报男女队员各4名,领队一名(运动员可兼任领队和教练)。未报名进入秩序册的队员,一律不准上场比赛。

(二)、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经旗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并投保一份意外险者方可参赛。

(三)、比赛前必须签署运动员健康责任书。

(四)、运动员比赛时,不得穿纯白色比赛服。

六、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男、女团体均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即主客队按A-X、B-Y、C-Z、A-Y、B-X顺序进行比赛,每局11分,每盘五局三胜,每场五盘三胜制。

(三)、男、女团体根据报名队数制定比赛办法;每盘三局二胜制,每局11分制。

(四)、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相互间的盘、局得失分率,得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五)、比赛用球采用国际乒联规定40+乒乓球。

八、录取名次

(一)、团体录取前八名。

九、报名

(一)、本次赛事微信报名,报名日期截止2019年1月10日。联系人:范波电话:13304787858,微信同号。

(二)报名表格式见附件。

十、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5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

竞赛报名表

代表队:         领队:             教练员:             联系电话:

女子团体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填表日期:        

 

 

 

附件:6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自行车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自行车运动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比赛时间、地点:

2019年1月12日;临河区影剧院广场。

四、荣誉骑行、比赛项目:

1. 环文博荣誉骑行一圈。

2. 山地自行车60米骑、行、拾物组合团体赛(每队出3人)。

3. 山地自行车20米绕桩团体赛(每队出2人)。

五、参加活动对象:

1.在巴彦淖尔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的骑行团体。

2.以旗县为团体的代表队(如果另行组队每个队伍必须在20人以上)。

六、比赛办法:

1.所有比赛(包括荣誉骑行)都以团体组队进行,每个团队人数不低于10人,否则要和其他团队组成混合队,并以新组建的队伍参赛;超过50人的大团队可以编成几个分队参赛每个分队人数不低于20人。

2.每项活动(包括荣誉骑行)都要有一个分值,3项活动的分值之和为团队最后得分。

七、奖项设立

团体总分一等奖1名,每队奖励500元;团体总分二等奖2名,每队奖励400元;团体总分三等奖3名,每队奖励300元;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如果出现总分并列情况,按以下得分高低顺序排列:(1)荣誉骑行。(2)山地自行车10米团体骑、行拾物组合赛。(3)山地自行车20米绕桩团体塞。

八、报名参赛

1.各骑行队组织报名,在12月30日前将参加荣誉骑行的人数以及每项比赛的队员名单报给田苗:18847848261.邮736818029@qq.com箱;每人限报1项比赛。

2.参加比赛的队员必须是本队注册队员,未注册队员可参加荣誉骑行,但不能参加比赛。各队不得借用他人或冒名顶替比赛,否则本队该项比赛为零分(比赛终点安排录像、照相)。

九、比赛规则

1:山地自行车20米绕桩团体赛比赛(每队2人参赛)规则

1)要求:参赛队员必须身体健康;有1年以上的骑行经历;年龄不限;男女不限。

2)赛道:赛道长度约20米,8个桩(约37厘米高锥桶),桩间距1.8米。

3)比赛方式:首先分小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约8人同时比赛。参赛队员从起点出发,沿赛道蛇形依次绕桩骑行,到达终点。

4)名次排列:碰倒的和没有绕过的桩数为无效桩数,绕过的为有效桩数。名次首先按有效桩数(绕过桩个数)排列,并列名次按到达终点先后次序排列。

5)比赛分段与得分:分预赛、决赛进行;预赛取前3名参加决赛;决赛9人排序,完成比赛的队员都有分,按名次计分:第一名9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

2:山地自行车60米骑行拾物组合团体赛比赛(每队出3人)规则

1)要求:参赛队员必须身体健康;有1年以上的骑行经历;年龄在50周岁(1968年)以上;男女不限。

2)赛道:赛道单程长度约30米,折返赛程共约60米;5个实物(初定5瓶矿泉水)等间距排列,实物间距约5——7米。

3)比赛方式:每队3人同时出场;2人在起点,1人骑车、背包,1人准备跑步;另外1人在折返点等候。发令后,在起点的2人出发,跑步队员依次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装在骑行队员的背包内(骑行的队员可以双脚落地,也可以推着自行车,但必须绕过折返点);到达折返点后,骑行的队员将自行车、背包,都交给等候的队员,然后折返冲终点。折返点等候的队员接过背包,骑车冲终点。

4)名次排列:每组约9个队同时比赛。比赛首先以队员背包内(其他地方的不算)矿泉水瓶个数排名;名次并列再按最后1名队员到达终点的次序排名。

5)比赛分段与得分: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取前3名参加决赛;决赛9人排序,完成比赛的队员都有分,按名次计分:第一名9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

3:荣誉骑行比赛规则

1)所有骑行爱好者都可以参加荣誉骑行,所有参加人员都要纳入已经注册的骑行团队中。

2)每名参加荣誉骑行并到达比赛现场的队员给自己所在的参赛队计1分,(不是骑行团队。有的大团队要分成几个参赛分队,每人只能计分1次)上限30分。

十、其他

1.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每个参赛队需要报领队1名,负责本队参赛事宜;报裁判员1人,参加裁判工作。

2.需要照相、录像、联络6人,志愿报名,12月30日前报给田苗。

3.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7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瑜伽比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 报名时间:

12月27日—1月7日下午17:00

四、报名人数:

预计招募选手100人(全市各大健身房瑜伽馆以及社会各界瑜伽爱好者进行海选)

五、比赛时间:

  1月13日   9:00—11:30

六、比赛地点:

蓝宇健身俱乐部羽毛球馆

七、参加办法:

1.广大瑜伽爱好者(有专业瑜伽教练资格证书者不得参加)。

2.参赛资格:年龄22—60岁(男女均可,男士参加可加分)。

八、评委团:

国家级专业职级裁判长及裁判员。评委,裁判员4名(裁判员需有国家二级裁判员证)记录员2名、主持人1名、场务协调3名。

九、 参赛规则

1、比赛服装:参赛选手需穿着符合比赛表演内容的瑜伽服或健身服、赤脚。

2、进行规定动作的比赛:选手在创编时需根据组别加入规定相对应体位,可穿插其他体式,难度自行编排,前后顺序不限。

3、比赛前一小时进行抽签,领取比赛序号。先由团体(双人、舞韵瑜伽)组,后是个人组。

4、比赛前有人检录队伍,提前30分钟确认所有队伍,并在检录过程中带上比赛出场序号和确定名单。

5、一旦上交出场名单后,不能再进行人员改动,如果有人员受伤(不管是比赛前还是比赛进行中)都不能用替补顶上,名单上的参赛人员迟到10分钟,一律视为弃权。

十、比赛分组:

1.个人瑜伽规定体式展示组               

2.团体(双人、舞韵瑜伽表演)组(2—10人)。

十一、比赛内容:

1.个人组:初赛拜日式规定动作+4个自选体式。(展示时间不得超过360秒)

2.团体组(双人、舞韵瑜伽表演):自选不得少于12个体式(作品展示音乐不得超于300秒)

3.参赛人员表演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超时扣分处理。个人赛统一由大赛组委会准备背景音乐,团体赛选手自选背景音乐。

十二、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且自行承担参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一切伤病及治疗费用。

2.参加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合参加体育大赛的疾病。

3.参赛选 手需按照大赛规定的展示时间提前至少30分钟到现场进行检录。

4.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按号序先后顺序出场。团体组(双人、舞韵瑜伽表演)-----个人瑜伽展示组。个人组一次可按序号由2人同时上场。

5.报名后不得无故撤销报名,并按规定时间参加赛前会议,如因特殊情况不参赛或更换运动员名单者,必须于赛前1天告知承办单位。

十三、录取及奖励

1.奖励:

个人体式展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最佳体式奖1名、最佳气质形象奖1名、优秀参与奖10名。

团体(双人、舞韵瑜伽)展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创编奖1名、优秀参与奖2组.  (注:大赛组委会将会给所有奖项的每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杯。)

最佳贡献合作健身房或瑜伽馆奖1个

2.奖品:

个人组:

①一等奖    价值498元橡胶瑜伽垫一个以及价值98元超防滑瑜伽鞋袜一双并颁发奖杯及证书

②二等奖   价值298元橡胶瑜伽垫一个并颁发奖杯及证书

③三等奖   价值198元橡胶瑜伽垫一个并颁发奖杯及证书

④最佳身材奖(1名)颁发奖杯及证书

⑤最佳体式展示奖(1名)颁发奖杯及证书

⑥优秀参与奖10名   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团体组:

①一等奖   价值498元橡胶瑜伽垫五个并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②二等奖   价值298元橡胶瑜伽垫两个并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③三等奖    价值98元超防滑瑜伽袜10双并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④最佳气质形象奖(1名)颁发奖杯及证书

⑤最佳创编奖 (1名)    颁发奖杯及证书

⑥最佳贡献合作健身房或瑜伽馆奖1个牌匾一个

⑦ 优秀参与奖两组    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十四、报名方式

1.找到负责人实名制填表报名

2.添加负责人微信方可微信报名(实名制)

本次比赛负责人:赵寅露老师

联系方式:13142463134(微信同号)

十五、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附件:8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围棋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围棋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 河套棋院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9年1月12日至13日,在河套棋院

五、竞赛分组

    只设成人组。

六、参赛资格

1、在巴彦淖尔市居住或工作的成人业余棋手。

2、具有巴彦淖尔市户籍,或在本地参加围棋培训的少年儿童,业余4段以上。

七、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版围棋竞赛规则。

    2、采用积分编排制7轮比赛,用时方式为每方50分钟包干。

3、轮次时间安排:

开幕式:12日9:00--9:30

第一轮:12日10:00--12:00

第二轮:12日15:00--17:00

第三轮:12日17:30--19:30

第四轮:13日8:00--10:00

第五轮:13日10:30--12:30

第六轮:13日15:00--17:00

第七轮:13日17:30--19:30

闭幕式:13日20:00--20:30

八、奖励办法

奖励前六名,奖品及奖杯。

九、报名和报到

参赛棋手需在1月1日前报名,12日9时前报到,未按时报到视为弃赛。

参赛棋手需交纳参赛保证金100元。最后二轮,参赛棋手每轮可获得50元对局费。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市围棋协会。

 

 

 

 

 

 

 

附件:9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比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 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象棋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临河北环社区

四、比赛时间:2019年1月12日—1月13日

(农历腊月初七——腊月初八)

、比赛地点:新城康都海天售楼部

六、竞赛项目:团体赛(每参赛代表队5人)

七、参赛资格:户籍、学籍、工作所在地为巴彦淖尔市公民均可参加。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象棋竞赛规则2011年版》;

(二)公开组采用积分编排共计11轮,双方各用时30分+5秒;

(三)名次区分:积分多者列前,若遇积分相等,则依次比较对手分、胜局、犯规、直胜、后走局数等,若仍无法区分,则比较前一轮成绩;

(四)比赛迟到15分钟,作弃权处理,连续弃权两轮,视为自动退赛;

(五)提和方自然限着40回合,单方面重复将军或者捉子只计8着;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立即判负:①一局棋累计2次犯规;②比赛中接、打手机、吸烟等严重影响比赛的恶劣行为;

(七)禁止使用电子仪器作弊,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未尽之处,参照本规程赛前补充规定执行。

九、名次录取与奖励:

1、根据参赛队报名情况,决定录取名次。

十、报名与报到:

1.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2日上午8:00点。

2.报    到:2019年1月11日上午10:00点开始报到

         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3.报到地点: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河套书苑3楼

4.联 系 人:顾云飞   电话:18947802780

    电话:13394867785

    电话:18847826777

十一、风险管理:凡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请参赛者审慎注意自身健康状况,建议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后报名参赛,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参赛者不建议参赛,否则责任自负。

十二、经费:所有参赛人员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则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


附件:9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

比赛补规定

 

一、比赛办法

1、执行2011版象棋竞赛规则;

2、采用个人积分循环赛。

二、电脑抽签决定参赛选手台次、序号。

三、用时及迟到时限

1、每方基本用时30分钟走一步加5秒,先超时者判负;

2、裁判长宣布开赛起15分钟内未到赛桌就坐者判负。

四、关于限着:

为了保证比赛进度,裁判有权对某些特定局面给予限着,限着最大数目为40着,限着满额后双方均未吃子则判和。限着内非限着方将军不计数,重复的禁止着法只记一次循环。

五、出现待判局面,经裁判员审核,如有违禁着法必须两个着法内变着,如没有违禁着法两着内不变判和。

六、计算成绩和名次区分: 根据各队所得场分多少排列名次,多这列前。如积分相等,则依次比较全队总局分、全队胜场、全队胜局、犯规、直胜、后走胜局、后走局数,直至区分。

 

 

附件:10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羽毛球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羽毛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

地点: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四、竞赛项目

(一)混合团体赛
赛制为三局两胜制,比赛场序为:男双、女双、混双。(男、女运动员不可兼项)。

(二)青少年组赛

青少年比赛分组:∪6至∪12岁男子和女子单打(根据报名情况分组或单淘),U13至U18岁男子单打和双打、女子单打和双打(根据报名情况分组或单淘。

五、运动员参赛资格

(一)凡符合参赛年龄、身体健康的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运动员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参赛前应审慎注意自己身体状况,如因自身健康原因出现意外事故,责任自负。

六、参赛办法

(一)凡参赛运动员均可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协会、俱乐部及其他单位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报名时必须提供(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报到、参赛时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以备资格审查,如未携带,责任自负。

(二)混合团体赛中每位运动员仅允许代表一个团体参加1项比赛。

(三)参加比赛领队、教练各报1人,运动员最多可报8人(男女替补队员各1人)。领队、教练员可兼报运动员,但占用团体运动员名额,而且必须将姓名填写在报名表“运动员姓名”一栏中。

七、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则。

(二)团体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打满3局。

团体赛第二阶段淘汰赛。

(三)团体赛计分方法:

团体赛采取三局两胜制,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

青少年组采取三局两胜制,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

(四)团体赛小组循环名次计算方法:

1.按获胜次数定名次。

2.如果两支队伍胜次积分相同,则该两支队伍之间胜者

3.如果三支(含)以上队伍胜次积分相同,则依全部比赛的净胜场数、净胜局数、净胜分数顺序计算名次,乃至抽签决定名次。

4.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5.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5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组委会有权按照有关条例进行处罚。

6.裁判长有权调场,参赛队运动员应服从执行,如拒绝出场,视为罢赛。

7.凡不符合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一经查出取消比赛资格。

8.本次比赛用球为 亚狮龙6 号球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根据团体参赛报名队(人)数按一定比例决定录取名次:

(二)青少年组各项取3名(根据报名情况在予以确定)

(三)比赛奖励

1.团体:录取前三名(每队奖品按8 人奖励)。 

2.青少年组颁发荣誉证书与奖牌。

九、 报名截止

(一)报名1月15日前为报名截止期,各参赛队或个人将报名表报到巴彦淖尔市羽毛球协会

(二)地点:悦嘉酒店十楼乐天体育

电话:0478-8747777      联系人:潘景阳 13034782538

王伟利 15148873799

微信号: wangweili111  15148873799

(三)1月17 日下午17:30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并进行分组抽签。报到时向资格审查组出示运动(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接受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得参加比赛。

十、裁判与仲裁委员会
裁判长、仲裁委员会成员由主办单位指派,裁判员由主

办、承办单位商定。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比赛组委会,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天赋河套”2019迎新年系列体育比赛通知及各单项规程.docx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蒙ICP备14002967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5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新华西街审计大楼二楼 邮箱:bstyj2012@163.com 电话:0478-8700808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关于举办“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8-12-29 11:35:00 来源:

各旗县区文体局(体育中心)、体育总会,市各单项体育协会: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丰富和活跃2019年我市春节前夕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气氛,促进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系列体育比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项竞赛时间、地点

序号

比赛

项目

 

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

1

排  球

1月19-20日

金川学校体育馆

2

网  球

1月12-13日

河套大学旧校区网球馆

3

台  球

1月12-13日

国泰大厦绅雅台球俱乐部

4

毽  球

1月12-13日

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5

羽毛球

1月19-20日

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6

乒乓球

1月19-20日

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7

象  棋

1月12-13日

新城康都海天售楼部

8

围  棋

1月12-13日

河套棋院

9

自行车

1月12

影剧院广场

10

瑜  伽

1月13日

蓝宇健身俱乐部羽毛球馆

二、 报名办法

    具体报名办法登录巴彦淖尔市体育局门户网站  http://tyj.bynr.gov.cn/tzgg/通知公告栏,下载各单项比赛规程,按照各单项竞赛规程中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三、各项比赛竞赛办法和奖励办法

详见各单项竞赛规程。

四、具体要求

(一)开幕式:定于2019年1月12日上午8:30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影剧院广场举行。要求各单项竞赛项目,不得少于10名运动员,举牌、列队准时参加开幕式,由各单项协会负责组织列队。

(二)参加体育比赛有相应风险,各参赛队员需根据比赛做好相关热身及赛前准备。

(三)承担本次比赛的各单项体育协会维护好此次运动会的赛风赛纪,做好相关工作。按照各单项竞赛规程,球类项目需参赛队员自行办理相关保险。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市体育总会联系人:童 0478-8700816    13514885828

附件:

1、“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业余排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2、“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台球赛竞赛规程

3、“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毽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4、“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毽球邀请赛竞赛规程

5、“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竞赛规程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竞赛报名表

6、“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自行车赛竞赛规程

7、“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瑜伽比赛竞赛规程

8、“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围棋比赛竞赛规程

9、“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比赛竞赛规程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比赛补规定

10、“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1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业余排球

邀请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排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金川学校

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四、比赛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周六、周日)

五、比赛地点:临河区金川学校体育馆

六、参加单位:巴彦淖尔市各排球俱乐部。

七、参赛须知

   (一)参赛队员:巴彦淖尔市户籍,或在巴市工作、生活的排球爱好者均可参赛。未报名进入秩序册的队员,一律不准上场比赛。

   (二)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月10日18:00前。

(三)2019年1月18日17:30在金川学校体育馆贵宾室召开领队会议,1月19日上午8:00准时开赛。

(四)本次比赛不收参赛费,但在比赛中不服从判决、滋意闹事者,不参加闭幕式的队伍,下次组织赛事不予接收。

(五)如遇特殊情况比赛取消,电话通知各领队。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排球最新《排球竞赛规则》及相关补充规定。网高甲组2.43米,乙组2.35米。暂停:每局比赛每队各两次。换人:每局比赛中共有6人次换人(不包括自由人)。自由人的服装必须与场上其他队员的服装有明显区别。

   (二)比赛分甲、乙两个组别。甲组青年男子组,乙组中年混合组。甲组拟接收8—10支队伍参赛,每队报名不超12人;乙组拟接收6—8支队伍参赛,每队报名不超12人(8男4女),上场队员4男2女,男队员年龄35岁(1985年8月1日之前出生)以上。

   (三)甲、乙组分组循环、交叉淘汰。如10支队伍,分组循环后各组淘汰1支队伍,剩余队伍交叉淘汰(A1--B4)。

   (四)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局、第二局25分制,第三局15分制,2:0或2:1胜一场得2分,1:2负一场得1分,0:2负一场不积分,弃权得零分。

   (五)积分高的队排名在前,如积分相同算C值,C值相同算Z值。

   (六)各参赛队准时参赛,迟到15分钟视为弃权。

九、着装要求:各参赛队队员必须统一着装。

九、健康要求:各参赛队员务必做赛前体检并购买人生意外保险,比赛期间发生人身意外事故,责任自负。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每组奖励前四名,颁发奖杯,奖品;

2.每支获奖队伍颁发十份个人奖品。

十一、报名联系人:

周伟  13948881318     报名邮箱:844348486@qq.com

梁栋  13947856161     报名邮箱:270299346@qq.com

附件:2

“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网球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巴彦淖尔市网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月12-13日

地点:旧河河套大学网球馆

四、参赛单位:

各旗县市网球协会、各俱乐部及所有注册网球爱好者,未报名进入秩序册的队员,一律不准上场比赛。

五、竞赛项目:

混合团体赛:每个队报领队1名,教练一名,运动员6名,其中男运动员5名,女运动员1名。(队员可兼领队、教练)

六、参赛办法:

1、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巴彦淖尔市网球协会注册的会员。2、参赛运动员必须签健康责任状,如比赛中出现意外后果自负。

七、竞赛办法:

1. 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

2、团体赛为三盘两胜制,(第一阶段必须打满3盘),每盘采用6局决胜制。出场顺序男双(不限年龄)、混双(年龄相加80岁)、男双(年龄相加100岁)。所有比赛均采用金球制。

3、每个参赛队中甲级队员不得超过两名。

4、记分办法

每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如遇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相互间的盘、局、分、的胜负比率。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根据参赛队报名情况,决定录取名次。

九、其他

1、参赛运动员年龄审核以身份证为准。

2、参赛队员务于2019年1月6日中午12点前以微信形式或短信形式报李丹。

电话:15947488186,微信同号。

赵立民 电话:13304781158

3、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3

“天赋河套”2109全市迎新年台球赛

竞赛规程

一、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台球运动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绅雅台球俱乐部

四、比赛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9日晚6点整。1月11日晚7点进行抽签。

五、比赛时间:2019年1月12日——1月13日

六、比赛地点:

临河胜利南路国泰大厦五楼绅雅台球俱乐部

七、参赛范围:

   巴彦淖尔市广大台球爱好者以及长期居住或公作在巴彦淖尔市的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八、报名方式:

可直接到国泰大厦五楼绅雅台球俱乐部吧台报名或电话报名.报名电话:18047804485

九、比赛办法:

    2017最新修订的中式台球规则

16强前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7局9胜制。

比赛过程中严禁恶意犯规,第一次判负一局,第二次直接判负整场比赛。

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五分钟未到判负一局,十分钟未到判负整场比赛。

十、仲裁:

比赛由巴彦淖尔市台球运动协会选派裁判员执裁比赛。

    比赛过程中如对当值裁判的判罚有异议,须在对手出杆前申诉,否则视为认同判罚结果。

十一、奖励办法:本次比赛奖励前八名选手。

冠军:奖品塞勒凯特WS-F1通支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亚军:奖品 塞勒凯特WS-F1四分之三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季军奖品塞勒凯特炫彩H1极品黑檀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殿军奖品 塞勒凯特炫彩L1印尼黑檀球杆一支   奖杯     证书

并列第五名:正品卡姆巧粉各一块

十二、其他

   1、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如有故意扰乱比赛或辱骂裁判行为将给予禁赛处罚,情节严重者将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2、参赛选手须自行购买保险,比赛期间发生任何意外事故,主办方和赛事承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4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毽球邀请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毽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四.比赛时间:1月12--1月13日

五.比赛地点:巴彦淖尔市全民活动中心

六.竞赛项目:网毽三人平推比赛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方法

取甲、乙组前三名进行奖励

一等奖价值 900元奖品

二等奖价值 600元奖品

  三等奖价值 300元奖品

八.竞赛办法:

1、参赛队在7支以内采用单循环积分赛制,参赛队在7支以上采用分组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分为A、B、C、D四个小组,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决出各组前二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

2、第一阶段计分办法: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无故弃权取消全部比赛资格或成绩。

(2)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胜负决定,胜者列前。

(3)如遇三队或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净胜局数、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相等,则采用(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净胜分数),Z值高者列前,如Z值相等,抽签决定名次。

3、第二阶段,采用A组对B组、C组对D组进行交叉淘汰赛。

4、第三阶段,第二阶段胜队(四个队)进行循环赛决定名次。

九.比赛用短毛大毽子。

1)比赛网高为1.52米(标准羽毛球网高度)。

2)每场采用三局二胜制。每局15分制,先得15分者胜。

3)比赛采用平推毽球最新《毽球平推竞赛规则》。

4)比赛为抽签组队形式,每支代表队3人。

5)比赛中在限制线(限制线外可以)以内毽子高于球网上沿状态时,不得勾、踏、抽、摆、削、拨、肩压、搓、切、头攻等方式攻击性或下压式击球,第一次触球除外。

6)接球方三人三次击球过网(单人可触踢两次,另一人击球过网)

十.其他

1.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5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 巴彦淖尔市乒乓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 巴彦淖尔市全民健身中心

四、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

比赛地点: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五、参加办法

(一)、按照“方案”要求,本次乒乓球团体比赛以各旗县、市单位及乒乓球爱好者组队参加。每个单位可报男女队员各4名,领队一名(运动员可兼任领队和教练)。未报名进入秩序册的队员,一律不准上场比赛。

(二)、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经旗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并投保一份意外险者方可参赛。

(三)、比赛前必须签署运动员健康责任书。

(四)、运动员比赛时,不得穿纯白色比赛服。

六、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男、女团体均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即主客队按A-X、B-Y、C-Z、A-Y、B-X顺序进行比赛,每局11分,每盘五局三胜,每场五盘三胜制。

(三)、男、女团体根据报名队数制定比赛办法;每盘三局二胜制,每局11分制。

(四)、各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相互间的盘、局得失分率,得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五)、比赛用球采用国际乒联规定40+乒乓球。

八、录取名次

(一)、团体录取前八名。

九、报名

(一)、本次赛事微信报名,报名日期截止2019年1月10日。联系人:范波电话:13304787858,微信同号。

(二)报名表格式见附件。

十、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5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乒乓球赛

竞赛报名表

代表队:         领队:             教练员:             联系电话:

女子团体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填表日期:        

 

 

 

附件:6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自行车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自行车运动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比赛时间、地点:

2019年1月12日;临河区影剧院广场。

四、荣誉骑行、比赛项目:

1. 环文博荣誉骑行一圈。

2. 山地自行车60米骑、行、拾物组合团体赛(每队出3人)。

3. 山地自行车20米绕桩团体赛(每队出2人)。

五、参加活动对象:

1.在巴彦淖尔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的骑行团体。

2.以旗县为团体的代表队(如果另行组队每个队伍必须在20人以上)。

六、比赛办法:

1.所有比赛(包括荣誉骑行)都以团体组队进行,每个团队人数不低于10人,否则要和其他团队组成混合队,并以新组建的队伍参赛;超过50人的大团队可以编成几个分队参赛每个分队人数不低于20人。

2.每项活动(包括荣誉骑行)都要有一个分值,3项活动的分值之和为团队最后得分。

七、奖项设立

团体总分一等奖1名,每队奖励500元;团体总分二等奖2名,每队奖励400元;团体总分三等奖3名,每队奖励300元;设立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如果出现总分并列情况,按以下得分高低顺序排列:(1)荣誉骑行。(2)山地自行车10米团体骑、行拾物组合赛。(3)山地自行车20米绕桩团体塞。

八、报名参赛

1.各骑行队组织报名,在12月30日前将参加荣誉骑行的人数以及每项比赛的队员名单报给田苗:18847848261.邮736818029@qq.com箱;每人限报1项比赛。

2.参加比赛的队员必须是本队注册队员,未注册队员可参加荣誉骑行,但不能参加比赛。各队不得借用他人或冒名顶替比赛,否则本队该项比赛为零分(比赛终点安排录像、照相)。

九、比赛规则

1:山地自行车20米绕桩团体赛比赛(每队2人参赛)规则

1)要求:参赛队员必须身体健康;有1年以上的骑行经历;年龄不限;男女不限。

2)赛道:赛道长度约20米,8个桩(约37厘米高锥桶),桩间距1.8米。

3)比赛方式:首先分小组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约8人同时比赛。参赛队员从起点出发,沿赛道蛇形依次绕桩骑行,到达终点。

4)名次排列:碰倒的和没有绕过的桩数为无效桩数,绕过的为有效桩数。名次首先按有效桩数(绕过桩个数)排列,并列名次按到达终点先后次序排列。

5)比赛分段与得分:分预赛、决赛进行;预赛取前3名参加决赛;决赛9人排序,完成比赛的队员都有分,按名次计分:第一名9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

2:山地自行车60米骑行拾物组合团体赛比赛(每队出3人)规则

1)要求:参赛队员必须身体健康;有1年以上的骑行经历;年龄在50周岁(1968年)以上;男女不限。

2)赛道:赛道单程长度约30米,折返赛程共约60米;5个实物(初定5瓶矿泉水)等间距排列,实物间距约5——7米。

3)比赛方式:每队3人同时出场;2人在起点,1人骑车、背包,1人准备跑步;另外1人在折返点等候。发令后,在起点的2人出发,跑步队员依次捡起地上的矿泉水瓶,装在骑行队员的背包内(骑行的队员可以双脚落地,也可以推着自行车,但必须绕过折返点);到达折返点后,骑行的队员将自行车、背包,都交给等候的队员,然后折返冲终点。折返点等候的队员接过背包,骑车冲终点。

4)名次排列:每组约9个队同时比赛。比赛首先以队员背包内(其他地方的不算)矿泉水瓶个数排名;名次并列再按最后1名队员到达终点的次序排名。

5)比赛分段与得分: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取前3名参加决赛;决赛9人排序,完成比赛的队员都有分,按名次计分:第一名9分;第二名8分;第三名7分......

3:荣誉骑行比赛规则

1)所有骑行爱好者都可以参加荣誉骑行,所有参加人员都要纳入已经注册的骑行团队中。

2)每名参加荣誉骑行并到达比赛现场的队员给自己所在的参赛队计1分,(不是骑行团队。有的大团队要分成几个参赛分队,每人只能计分1次)上限30分。

十、其他

1.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每个参赛队需要报领队1名,负责本队参赛事宜;报裁判员1人,参加裁判工作。

2.需要照相、录像、联络6人,志愿报名,12月30日前报给田苗。

3.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7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瑜伽比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 报名时间:

12月27日—1月7日下午17:00

四、报名人数:

预计招募选手100人(全市各大健身房瑜伽馆以及社会各界瑜伽爱好者进行海选)

五、比赛时间:

  1月13日   9:00—11:30

六、比赛地点:

蓝宇健身俱乐部羽毛球馆

七、参加办法:

1.广大瑜伽爱好者(有专业瑜伽教练资格证书者不得参加)。

2.参赛资格:年龄22—60岁(男女均可,男士参加可加分)。

八、评委团:

国家级专业职级裁判长及裁判员。评委,裁判员4名(裁判员需有国家二级裁判员证)记录员2名、主持人1名、场务协调3名。

九、 参赛规则

1、比赛服装:参赛选手需穿着符合比赛表演内容的瑜伽服或健身服、赤脚。

2、进行规定动作的比赛:选手在创编时需根据组别加入规定相对应体位,可穿插其他体式,难度自行编排,前后顺序不限。

3、比赛前一小时进行抽签,领取比赛序号。先由团体(双人、舞韵瑜伽)组,后是个人组。

4、比赛前有人检录队伍,提前30分钟确认所有队伍,并在检录过程中带上比赛出场序号和确定名单。

5、一旦上交出场名单后,不能再进行人员改动,如果有人员受伤(不管是比赛前还是比赛进行中)都不能用替补顶上,名单上的参赛人员迟到10分钟,一律视为弃权。

十、比赛分组:

1.个人瑜伽规定体式展示组               

2.团体(双人、舞韵瑜伽表演)组(2—10人)。

十一、比赛内容:

1.个人组:初赛拜日式规定动作+4个自选体式。(展示时间不得超过360秒)

2.团体组(双人、舞韵瑜伽表演):自选不得少于12个体式(作品展示音乐不得超于300秒)

3.参赛人员表演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超时扣分处理。个人赛统一由大赛组委会准备背景音乐,团体赛选手自选背景音乐。

十二、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必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且自行承担参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一切伤病及治疗费用。

2.参加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合参加体育大赛的疾病。

3.参赛选 手需按照大赛规定的展示时间提前至少30分钟到现场进行检录。

4.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按号序先后顺序出场。团体组(双人、舞韵瑜伽表演)-----个人瑜伽展示组。个人组一次可按序号由2人同时上场。

5.报名后不得无故撤销报名,并按规定时间参加赛前会议,如因特殊情况不参赛或更换运动员名单者,必须于赛前1天告知承办单位。

十三、录取及奖励

1.奖励:

个人体式展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最佳体式奖1名、最佳气质形象奖1名、优秀参与奖10名。

团体(双人、舞韵瑜伽)展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创编奖1名、优秀参与奖2组.  (注:大赛组委会将会给所有奖项的每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杯。)

最佳贡献合作健身房或瑜伽馆奖1个

2.奖品:

个人组:

①一等奖    价值498元橡胶瑜伽垫一个以及价值98元超防滑瑜伽鞋袜一双并颁发奖杯及证书

②二等奖   价值298元橡胶瑜伽垫一个并颁发奖杯及证书

③三等奖   价值198元橡胶瑜伽垫一个并颁发奖杯及证书

④最佳身材奖(1名)颁发奖杯及证书

⑤最佳体式展示奖(1名)颁发奖杯及证书

⑥优秀参与奖10名   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团体组:

①一等奖   价值498元橡胶瑜伽垫五个并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②二等奖   价值298元橡胶瑜伽垫两个并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③三等奖    价值98元超防滑瑜伽袜10双并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④最佳气质形象奖(1名)颁发奖杯及证书

⑤最佳创编奖 (1名)    颁发奖杯及证书

⑥最佳贡献合作健身房或瑜伽馆奖1个牌匾一个

⑦ 优秀参与奖两组    给每位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及证书  

十四、报名方式

1.找到负责人实名制填表报名

2.添加负责人微信方可微信报名(实名制)

本次比赛负责人:赵寅露老师

联系方式:13142463134(微信同号)

十五、本竞赛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本次赛事组委会。

附件:8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围棋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围棋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 河套棋院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9年1月12日至13日,在河套棋院

五、竞赛分组

    只设成人组。

六、参赛资格

1、在巴彦淖尔市居住或工作的成人业余棋手。

2、具有巴彦淖尔市户籍,或在本地参加围棋培训的少年儿童,业余4段以上。

七、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版围棋竞赛规则。

    2、采用积分编排制7轮比赛,用时方式为每方50分钟包干。

3、轮次时间安排:

开幕式:12日9:00--9:30

第一轮:12日10:00--12:00

第二轮:12日15:00--17:00

第三轮:12日17:30--19:30

第四轮:13日8:00--10:00

第五轮:13日10:30--12:30

第六轮:13日15:00--17:00

第七轮:13日17:30--19:30

闭幕式:13日20:00--20:30

八、奖励办法

奖励前六名,奖品及奖杯。

九、报名和报到

参赛棋手需在1月1日前报名,12日9时前报到,未按时报到视为弃赛。

参赛棋手需交纳参赛保证金100元。最后二轮,参赛棋手每轮可获得50元对局费。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市围棋协会。

 

 

 

 

 

 

 

附件:9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比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 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象棋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协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临河北环社区

四、比赛时间:2019年1月12日—1月13日

(农历腊月初七——腊月初八)

、比赛地点:新城康都海天售楼部

六、竞赛项目:团体赛(每参赛代表队5人)

七、参赛资格:户籍、学籍、工作所在地为巴彦淖尔市公民均可参加。

八、竞赛办法:

(一)执行《象棋竞赛规则2011年版》;

(二)公开组采用积分编排共计11轮,双方各用时30分+5秒;

(三)名次区分:积分多者列前,若遇积分相等,则依次比较对手分、胜局、犯规、直胜、后走局数等,若仍无法区分,则比较前一轮成绩;

(四)比赛迟到15分钟,作弃权处理,连续弃权两轮,视为自动退赛;

(五)提和方自然限着40回合,单方面重复将军或者捉子只计8着;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立即判负:①一局棋累计2次犯规;②比赛中接、打手机、吸烟等严重影响比赛的恶劣行为;

(七)禁止使用电子仪器作弊,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八)未尽之处,参照本规程赛前补充规定执行。

九、名次录取与奖励:

1、根据参赛队报名情况,决定录取名次。

十、报名与报到:

1.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2日上午8:00点。

2.报    到:2019年1月11日上午10:00点开始报到

         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3.报到地点: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河套书苑3楼

4.联 系 人:顾云飞   电话:18947802780

    电话:13394867785

    电话:18847826777

十一、风险管理:凡参赛运动员须身体健康。请参赛者审慎注意自身健康状况,建议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后报名参赛,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宜参赛者不建议参赛,否则责任自负。

十二、经费:所有参赛人员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则解释权属赛事组委会。


附件:9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象棋

比赛补规定

 

一、比赛办法

1、执行2011版象棋竞赛规则;

2、采用个人积分循环赛。

二、电脑抽签决定参赛选手台次、序号。

三、用时及迟到时限

1、每方基本用时30分钟走一步加5秒,先超时者判负;

2、裁判长宣布开赛起15分钟内未到赛桌就坐者判负。

四、关于限着:

为了保证比赛进度,裁判有权对某些特定局面给予限着,限着最大数目为40着,限着满额后双方均未吃子则判和。限着内非限着方将军不计数,重复的禁止着法只记一次循环。

五、出现待判局面,经裁判员审核,如有违禁着法必须两个着法内变着,如没有违禁着法两着内不变判和。

六、计算成绩和名次区分: 根据各队所得场分多少排列名次,多这列前。如积分相等,则依次比较全队总局分、全队胜场、全队胜局、犯规、直胜、后走胜局、后走局数,直至区分。

 

 

附件:10

“天赋河套”2019全市迎新年羽毛球比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巴彦淖尔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巴彦淖尔市羽毛球协会

内蒙古金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月19日——20日

地点:四季花城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四、竞赛项目

(一)混合团体赛
赛制为三局两胜制,比赛场序为:男双、女双、混双。(男、女运动员不可兼项)。

(二)青少年组赛

青少年比赛分组:∪6至∪12岁男子和女子单打(根据报名情况分组或单淘),U13至U18岁男子单打和双打、女子单打和双打(根据报名情况分组或单淘。

五、运动员参赛资格

(一)凡符合参赛年龄、身体健康的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运动员自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参赛前应审慎注意自己身体状况,如因自身健康原因出现意外事故,责任自负。

六、参赛办法

(一)凡参赛运动员均可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协会、俱乐部及其他单位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报名时必须提供(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报到、参赛时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以备资格审查,如未携带,责任自负。

(二)混合团体赛中每位运动员仅允许代表一个团体参加1项比赛。

(三)参加比赛领队、教练各报1人,运动员最多可报8人(男女替补队员各1人)。领队、教练员可兼报运动员,但占用团体运动员名额,而且必须将姓名填写在报名表“运动员姓名”一栏中。

七、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则。

(二)团体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打满3局。

团体赛第二阶段淘汰赛。

(三)团体赛计分方法:

团体赛采取三局两胜制,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

青少年组采取三局两胜制,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

(四)团体赛小组循环名次计算方法:

1.按获胜次数定名次。

2.如果两支队伍胜次积分相同,则该两支队伍之间胜者

3.如果三支(含)以上队伍胜次积分相同,则依全部比赛的净胜场数、净胜局数、净胜分数顺序计算名次,乃至抽签决定名次。

4.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5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5.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5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组委会有权按照有关条例进行处罚。

6.裁判长有权调场,参赛队运动员应服从执行,如拒绝出场,视为罢赛。

7.凡不符合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一经查出取消比赛资格。

8.本次比赛用球为 亚狮龙6 号球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根据团体参赛报名队(人)数按一定比例决定录取名次:

(二)青少年组各项取3名(根据报名情况在予以确定)

(三)比赛奖励

1.团体:录取前三名(每队奖品按8 人奖励)。 

2.青少年组颁发荣誉证书与奖牌。

九、 报名截止

(一)报名1月15日前为报名截止期,各参赛队或个人将报名表报到巴彦淖尔市羽毛球协会

(二)地点:悦嘉酒店十楼乐天体育

电话:0478-8747777      联系人:潘景阳 13034782538

王伟利 15148873799

微信号: wangweili111  15148873799

(三)1月17 日下午17:30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并进行分组抽签。报到时向资格审查组出示运动(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接受资格审查,未通过资格审查者不得参加比赛。

十、裁判与仲裁委员会
裁判长、仲裁委员会成员由主办单位指派,裁判员由主

办、承办单位商定。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本次比赛组委会,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