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体育局>>科学健身
 
正确的走路养生方式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tyj.bynr.gov.cn 2020-06-17
 
   1.什么时间走?下午最好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老年医学门诊主任医师刘力松介绍,早晨6点到12点是心脑血管事件高发阶段,晚上光线差,容易出现跌倒等意外损伤。所以,下午运动比较好,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 

  2.走多久?30-50分钟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宇指出,走路也要保证一定的时间,30分钟到50分钟即可。另外,要保证每周健步走的时间积累有150分钟以上,这样才会对健康有益。 

  3.去哪里走路?草地、土地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教授赵纪生介绍,步行的理想场所是草地、土地,要避免在水泥地、柏油路等硬地面上走,因为地面会给你一个反作用力,会构成一些危害。 

  4.每一步迈多大?身高乘0.45-0.5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朱鑫璞指出,健走的步幅按照个人身高来决定,最合理的步幅是身高乘以0.45-0.5. 

  5.走路穿什么鞋?舒服运动鞋 

  走路需要选双好鞋,不一定非要名牌的,舒服就行。适合健走的运动鞋,要合脚(不压脚背、不挤脚尖),鞋底与地面接触面大,轻便(材质透气和柔软,走起来较轻盈),避震(健走时脚底所受到的冲击是全身体重的1.2-1.5倍),防滑和稳定性要好。 

  供稿人  :乌雅恨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蒙ICP备14002967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5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新华西街审计大楼二楼 邮箱:bstyj2012@163.com 电话:0478-87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