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体育局>>科学健身
 
怎样识别反季节水果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tyj.bynr.gov.cn 2018-04-10
 

  反季节水果的形状越来越怪,西红柿(圣女果)上长出一个个长尖,个头较大的草莓、西瓜等水果切开后中间有空腔……

  虽然是在冬天,但在市面上还是有许多反季水果。很多反季水果都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催熟、保鲜的,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反季水果反而成了“问题水果”。

  草莓: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体形过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香蕉: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并且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西瓜: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葡萄: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来源:中国体育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蒙ICP备14002967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5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新华西街审计大楼二楼 邮箱:bstyj2012@163.com 电话:0478-87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