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体育局>>动态信息>>图片信息
 
自治区体育局验收我旗创建区级全民健身示范旗工作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tyj.bynr.gov.cn 2019-05-07
 

5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翟永荣到乌拉特中旗验收创建区级全民健身示范旗工作,巴彦淖尔市体育局局长刘健,乌中旗政府副旗长孙春梅,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白海滨等领导参加活动。

验收组先后到旗市民中心体育馆、滑雪场、地税馆、老年体协综合体育场、巴音路社区、旗体育场、游泳馆、温更镇体育馆、巴音乌兰赛马场、甘其毛都口岸等地,实地检查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赛事活动开展、组织体系建设、科学健身指导、场馆运营开放等情况,并对乌拉特中旗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旗在创建工作中成效突出、特色明显。同时,希望我旗能继续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大力推动全民科学健身,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在旗级层面全面开花结果。

孙春梅表示,我旗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增强公共体育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向着“体育强旗”的目标继续努力。

近年来,我旗在抓好旗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为目标,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狠抓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构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体育产业发展等工作,体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体育人口一直巩固在45%以上,全旗有全民健身活动站点有99个,晨(晚)练点300多个,人均拥有体育场地达3.6平方米

成立了旗体育总会、社体指导员协会、老年体协,及各类单项协会、俱乐部17个,会员达4000余人,成为全旗组织群众科学健身、参与体育活动的主力军12个苏木镇场均建有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路径等体育健身设施,群众10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90%,99个行政村嘎查、社区的农牧民健身工程和社区体育器材配送工程覆盖率分别达到100% ,实现了城乡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对接;同时,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纳入重点城乡建设规划。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蒙ICP备14002967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5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新华西街审计大楼二楼 邮箱:bstyj2012@163.com 电话:0478-87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