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体育局>>党建工作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tyj.bynr.gov.cn 2020-05-15
 

一、政治建设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巩固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完善各项政治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思想建设

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学习的首要内容,加强学习质量监测考评、中心组季度测评,坚持“一学一报”、半年通报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学习讲堂”平台,积极订阅使用党报党刊。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基层网格化落实深化年”,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定期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列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纳入纪律监督检查范围,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力度。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做好分析研判。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大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力度。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围绕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建设、打响“天赋河套”品牌、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等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天赋河套”市情教育,引导总支所属各支部和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三、基层组织建设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年”活动。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创提行动”。以创先争优为抓手,统筹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在推动体育事业中心工作中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示范点创建。参与举办“机关党建工作论坛”和“党支部工作论坛”,参与评选“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专兼职党务干部职数落实。开展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关爱并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为生活困难党员提供帮助。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坚持“1221”工作法,健全完善换届选举工作机制。完善党员“全链条”管理机制,按照“525”工作流程发展党员,规范入党材料。严肃党费核定、收缴、使用、管理和公开工作。认真做好党内统计工作,指派专人维护“全国党员信息系统”。规范党建工作档案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实行教育培训清单化管理,确保普通党员每年轮训一遍,党总支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每年集中培训不少于1次。

四、作风建设

推动“1+N”区域化党建,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党员岗位建功、亮牌践诺、比学赶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和市委配套规定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深入开展整治“四官”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相关工作要求,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创建“四型机关”。细化“四型机关”创建内容,完善考核机制,确保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创建见到实效。

五、精神文明建设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加强干部政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持续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推荐评选活动。坚持动态管理,健全完善文明单位创建和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文明单位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以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为核心,坚持把党内政治文化和机关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本单位长期形成的工作精神、价值观念、制度内涵、行为规范转化为机关(单位)的良好作风,培育各具特色的机关(校园)文化品牌。

六、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在内的机关党建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方案、计划或要点,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总支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定期听取所属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把纪律教育列入市体育社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总支、党支部学习计划。全年组织开展党章党纪党规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示范教育或警示教育不少于2次,安排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不少于1次,并通过适当方式检查学习效果。结合实际开展“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健全完善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根据部门职责、人员岗位变化及时更新、查找廉政风险点,科学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台账。

七、制度建设

推动“3443”工作机制落实常态化。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党组书记(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解决“灯下黑”的问题。按要求做好党务公开目录编制、审核、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制度,做好党务公开档案收集归档。

八、其他工作

积极向局党总支报送党建信息,全年报送党建信息采用信息不低于12条。做好统战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坚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好群团工作,具备条件的要健全工、青、妇组织机构,开展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的活动。做好社会安全和普法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好扶贫工作,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作用。按要求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蒙ICP备14002967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5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新华西街审计大楼二楼 邮箱:bstyj2012@163.com 电话:0478-87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