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体育局>>党建工作
 
市体育局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tyj.bynr.gov.cn 2019-08-16
 

8月16日,市体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曾经护卫这片水土的“森林卫士”—英德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连江口镇派出所原所长杨学贤与原副所长、指导员胡广权,分别出生于1981年、1980年,两人2001年一同毕业于南京某警校。从同窗到同事,深厚的同学情谊没有促使他们共同进步,反而在利益诱惑面前结成利益联盟,为黑恶势力撑起“保护伞”,使宝贵的稀土资源成为了权钱交易的牺牲品。从放纵欲望,闸门渐开无止境、包庇纵容,公权力变“生财路”到执迷不悟,“赔了夫人又折兵”……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杨学贤和胡广权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2018年8月13日,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学贤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胡广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2018年11月3日,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

  警示与教训

  原本年富力强、前途一片光明的两名“森林卫士”,为何甘于被黑恶势力围猎?主观来看,主要是他们放松学习、贪图享受、缺乏自律、虚荣侥幸,工作以来重职务上升轻思想改造,纵欲望释放弃纪律约束,权力观扭曲,价值观崩塌。然而,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这一切又始于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失去了约束,杨胡二人广交“朋友”,来者不拒,或吃吃喝喝,或沉迷赌博,不思修身,只图纵欲。君子之交淡如水,生活情趣非小事,党员干部必须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客观来看,监督缺位是杨胡案发生的重要原因。杨学贤和胡广权在连江口派出所搭班子,上级监督失之于远,下级监督失之于软,同级监督形同虚设,导致他们沆瀣一气、擅权营私。必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加强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权力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主动、严肃、具体地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营造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蒙ICP备14002967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5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新华西街审计大楼二楼 邮箱:bstyj2012@163.com 电话:0478-87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