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 首页>>巴彦淖尔市体育局>>党建工作
 
市体育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
  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tyj.bynr.gov.cn 2018-02-28
 

  根据《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巴组通字〔2018〕6号)要求,现就市体育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关事项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生活会总体要求

  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进行。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是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内容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要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查摆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

  班子成员和党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重点查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比如,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调研走过场、遇事推绕拖、文多会多、照抄照搬、工作不重实效重包装,履行责任上推下卸,执行政策缩水走样,“门难进、脸难看”但“事难办”等。

  党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都要对照党章要求,检查是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平常的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将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二、时间安排

  2018年3月2日,上午8:30

  三、参会人员

  局机关全体。局领导班子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四、方法步骤

  (一)会前准备

  1、组织学习

  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重点搞清楚弄明白“八各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组织集中学习。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并写出心得体会。

  2、征求意见

  广泛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征求对党支部及党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3、开展谈心活动

  党员之间互相谈心,增进了解,互相帮助。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

  (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主持,并请党组成员成员参加指导。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通报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而制定的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和一般党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

  2党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点评。  

  3、班子、党员民主测评。民主测评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班子和党员分别进行民主测评(测评表格见附件1、3)。

  4、民主评议党员 

  每个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客观地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附件2)。

  5、对于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属于集体的,支部负责人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属于那个党员的,由那个人进行整理,提出整改意见,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每位党员要认真修改发言材料,并按要求搞好情况通报。

  6、要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填写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统计表。并且针对提出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

  (三)会后工作

  1、上报组织生活会材料

  组织生活会后要认真总结组织生活会情况,形成专题报告,连同其它相关材料,支部统一上报党总支。

  2、抓好整改落实。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干部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强化责任,严肃纪律,抓好抓实。要求所有党员全部参加,不得请假。

  (二)坚持原则,务求实效。评议工作必须坚持原则,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标准,对每个党员进行公正评价,切忌走过场,敷衍了事。

  (三)严格管理,保证质量。党支部各委员作为本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具体责任人,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广大党员自觉搞好民主评议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党员正确对待职工群众的意见,正确对待党组织指出的问题,正确对待民主评议的结果。

  (四)认真整改,巩固提高。通过评议,使每个党员切实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党支部要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全面分析和研究,要在党内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宣传典型,弘扬正气,树立新风。要敢于揭露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严肃处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中共巴彦淖尔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

2018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巴彦淖尔市体育局 蒙ICP备14002967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1508000015 公安机关备案号:15081599004-00001
地址:新华西街审计大楼二楼 邮箱:bstyj2012@163.com 电话:0478-8700808